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安靜買賣,安靜貿易,進出口安靜,隨你怎樣稱呼,總之這是門跟安靜有關的生意。怎麼會有人想要這麼抽象的東西,安靜不是只要你想要就可以獲得的嗎,你問。但是世界上有這麼多種人呀,總會有一兩個人會想要這麼抽象的東西,比去盲眼的王國販售近視眼鏡要容易的多。但是這麼形而上的東西該如何買,用錢嗎,你依舊不打算相信。如果我願意的話,那真想要用形而上的貨幣一一定好價格的,這樣大家就能夠看著商品的標籤斟酌,像是比較一個潛意識的深度一樣,愈深就愈有共識。但事實上擁有形而上的貨幣的人實在是太少了,曾有人為了購買我店內的安靜(那時我突發奇想地用形而上的貨幣當作標價),他賣了一些熱帶地區的海岸才換到足夠的形而上的貨幣。如果形而上的貨幣這麼難擁有的話,那究竟該用甚麼東西才能買到呢,你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有一兩片熱帶地區的海岸的,你說。嘿,我們可是比貓還現實的生意人哪,多數的客戶們沒有熱帶海岸這點是還是知道的;購買安靜其實很簡單,用安靜來買就行了。

安靜是具有客體的,可不是那種不發出丁點聲音就叫安靜的東西;雖然我們的確是有那種"不發出丁點聲音"的安靜,但那不外乎是我們堅守著服務的理念,最地限度的為客戶存在的一項商品,我個人甚至想要讓它永遠消失在貨架上呢。在圖書館中翻著書頁的安靜,深夜的火車上隨著車窗外光影閃爍著節奏的安靜,至愛的人夜裡在耳邊規律的安靜,雨天低落在車頂上混著暖氣的安靜,午後四點牆上指針斜著跳動的安靜,幽暗隧道中迴繞的安靜;我沒辦法保證我們擁有齊全的款式可以讓任何人都滿足,我甚至期待客戶們能夠帶給我們一些新的安靜,安靜買賣公司懇切的歡迎你的到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