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其實我有意識到我比弟還要花錢的事實,沒有人可以理解我恣意的花費這麼多金額在投資興趣上面;我是說,任何與我有關的人。有的也只有諒解,不是理解。如果我說我最近花了7000塊在單單一台模型上面,得到的肯定只有白眼,沒有人可以認同這種看似沒有回償的投資行為(這對我來說甚至不是投資),至少我身邊的人沒有這般包容心;我也沒有這種能力能夠理解他人,諒解已是最大讓步。其實我是羨慕弟的,羨慕他可以很輕易的獲得快樂,可以沉迷在大眾的娛樂之中,並且從虛幻的畫面中獲得自信(當然載體是有形的,擁有載體的當下,似乎就可以得到無限的快樂)。

或許不該用收藏體系來推託自己的金錢使用缺陷,真的就如收藏體系所言:藏品即是藏家完滿的人格投射,但依舊無法擺脫社會非認同的狀態與事實。你不得不用藏家的價值觀點來分析其藏品的符號,才有辦法客觀(但似乎又非常主觀的)認識藏家的存在。

_____
這話題似乎比螢幕式的娛樂還要虛幻,總是批判時下年輕人的態度也不是辦法:所有的人都說著"這太愚蠢,絕不會是我會幹的事情。"人都是多重標準的,我們可以在對自己無關的事件上表現出至高的公正,同時在與自己利益有關的事件上表現的迂迴低下。要說的話,時下的人只是沒有去做自己而已,世界已經太擁擠,任何自利的活動都會被視為侵略。"人心是往低處流的",只要大部分的水流都是某個方向,那就代表任何會危害到自己利益的單位,都注定會被數量磨滅。這其實就是一場不曾消失的戰爭,只要有複數存在就不可能會消失的戰爭,投靠壯大的一方才能夠將自己的"侵略"正當化

_____

我受夠的不只是大家的多重標準,還有我自己的多重標準。十年後再看到這篇的我大概會說:「這位憤怒的人究竟是誰?」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