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最近看的書有淺論容格,所以對容格有了很初步的認識。部分內容提到了集體潛意識,說:人們具有共同擁有的意識,但那像是潛伏在海底深處的魚類一樣難以接觸到。同時以一些原始符號作為輔佐,認為人們對於一些符號有著同樣的感受就是由於這層共有的潛意識所致。

然後回想了一下發現攻殼的stand alone complex似乎就是在講這。這時很剛好的就可以用容格的方式去解釋這個東西,沒有互相交流的人卻在同一個時間點作出特定的反應跟舉動的現象,彷彿是事先串通好的一樣。
(我們姑且把SAC翻成"獨立個體的殊途同歸矛盾"算了)

然後空之境界也有提到類似的"全體靈長類的意志"無意識製造出來的抑止力,與更大一層的地球的意志,其生成的抑止力作用為排除危害主體的有害要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現在在想的是,就算我看懂了這些東西故事背後的梗,對我到底有甚麼幫助阿?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