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quote:
他看出這種矯揉造作對自己的價值,所以老早就加以奉行;他知道比起衣著和舉止上的謹慎講究,隨性不拘需要更大的自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幢私邸沐浴在如水的月光中,富麗堂皇,如夢似幻。其堅實穩固讓他感到震驚。那高厚的四壁、堅硬的鋼樑,以及其寬綽、雄偉、壯觀,再再都跟他身邊這位年輕佳人形成鮮明對比。其厚實凸顯她的纖弱 —— 彷彿向世人展示著蝴蝶震翅所煽起的風,是多麼微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他們青春洋溢,有著滿腔的熱情;他們需索一切,然後又在無私、驕傲的高漲情緒裡忘我地捨棄一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她焦急地問:「你覺得這樣太老了嗎?」
「老天,怎麼會! 這正是最花漾的年華。我很清楚的 —— 我自己是二十一歲,動脈正要開始硬化的年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除了訓練有素的護士,女演員是敗德男性最易捕獲的獵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她的眼中瞬間閃過一絲疑慮,但她的自信、她年輕氣盛的自我本位,更甚於她的判斷力 —— 她沒意識到此時此刻就是她最後的機會,而她正要永遠地失去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聽著!世界只存在於你的眼中 —— 你的意識之中。要多大或要多小都隨你高興,而你卻只想當個微不足道的個體。老天吶,如果是我崩潰,我會想辦法讓世界跟著我一起崩潰。聽著! 唯有通過你的認知,世界才存在,所以更好的說法是,崩潰的不是你 —— 是大峽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除非發瘋、吸毒或酗酒,不然這階段終究會導向一條死胡同,繼之以一片空無的寂靜。在這寂靜中,你可以試著估量什麼東西被切斷了,什麼東西又被留了下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發現在我成年時,小說本是人與人之間傳遞思想與情感最靈活有力的媒介,而今正演變成一種機械式、大眾化藝術的附庸。在好萊塢商人手上也罷、受俄羅斯理想主義者操控也罷,這樣的藝術終究只能反映最陳腐老舊的思想、最平淡無奇的情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越獄者多半正前往另一座監獄,或終將被迫返回原本的監獄。眾所皆知的「避世」或「拋開一切」只是一種牢籠之中的遠足,即便這牢籠涵蓋了南太平洋,恰能撫慰那些想畫畫或航海的人。徹底的逃脫是再也無法回頭的;無可挽回,因為過去已從此不存。

-「冬之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