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quote:

「為何每次不問你就不說話?」
「不曉得,大概是習慣吧,每次重要的話就會忘記說。」
「給你一個忠告好嗎?」
「請。」
「你不改變的話,會吃虧呦。」
「大概吧。不過,可能跟老爺車一樣,修了一個地方,只有使其他的地方更顯眼。」
__________

「我喜歡天空,一直看都看不膩,而不想看的時候,不看就行了。」
__________

「老實說,這件事情本來不打算跟你提的,因為好像很愚蠢。」
「可是你曾經想跟我商量對嗎?」
「對,可是考慮了一個晚上就打消念頭了。世界上有些事情是沒辦法解決的。」
「例如呢?」
「例如蛀牙阿。有一天突然痛起來,不管誰來安慰你,痛還是不會停止,於是,自己對自己生就開始非常生氣。然後接下來對那些不對自己生氣的傢伙忍不住開始生起氣來,你懂嗎?」
__________

我非常討厭說謊。說謊和沉默可以說是現代人類社會裏日漸蔓延的兩大罪惡。事實上我們經常說謊,動不動就沉默不語。
__________

但是這些簡直就像沒對準的描圖紙一樣,一切的一切都跟回不來的過去,一點一點的錯開了。
__________

要試著努力只想好的事情。然後晚上一定要好好睡,因為討厭的事多半是在半夜想到的。

- 「聽風的歌」(包含看電影的次數的話這是第四遍)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那就是說有兩種對立的想法囉?」208說。
「對阿。不過地球上有一百二十萬種左右的對立想法噢。不、或許還有更多呢!」
「你是說幾乎誰都不能做朋友囉?」209說。
「大概吧。」我說:「幾乎跟誰都無法變成朋友。」
__________

 放棄念大學的理由沒有向任何人說明。如果要詳細說明的話,恐怕要花上五個鐘頭吧。而且如果對某一個說了,或許其他的也會想聽,不久就會落到必須對全世界說明的地步。光想到這裡老鼠已經從心底覺得厭煩。
__________
偶爾也曾想起幾個微小的感情之波,在他心中盪漾著。那時候老鼠就閉起眼睛,把心緊緊地關閉著,靜靜等候那波浪過去。那是夕暮來臨之前短暫的昏暗時分。波浪起伏過去之後,簡直就像什麼也不曾發生過似的,往常那輕悄的平穩又再度來造訪他。
__________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開始順著自己的體系生活著,而那跟我的如果相差太遠則令我生氣,可是和我太像又令人悲傷,只是這麼回事。
__________ 
說起話來總是慎重地選擇巧妙的話語,從不問多餘的問題,微笑的樣子就像已經對鏡子練習過很多次的笑法。這些一一都讓老鼠心中感到些微的悲傷。
__________
「過的幸福嗎?」
「從遠處看的話。」我一面吞進蝦子一面說:「大部分的東西看起來都很美。」

- 「1973年的彈珠玩具」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