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quote: 

「嘿,你還不明白。」我說。
「不只是會怎麼樣的問題呦,這個。世上有喜歡查時刻表而一整天在查時刻表的人。或用火柴棒接起來做長達一公尺的船模型的人。所以世上就算有一個想了解你的人也不奇怪吧?」
「像興趣一樣的東西嗎?」直子覺得奇怪地說。
__________________
「不要同情自己。」他說。「同情自己是下等人幹的事。」
「我會記得。」 我說。於是我們握手分別。他邁向新的世界,我則回到我自己的泥沼。
__________________ 
「我跟渡邊相似的地方是,自己的事情並不想讓別人理解。」永澤兄說。「這點是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別的傢伙都極切的想讓周圍的人了解自己。可是我並不這樣,渡邊也不這樣。覺得人家不了解也沒關係。自己是自己,別人是別人。」
「是這樣嗎?」初美姐問我。
「怎麼會。」我說。「我不是那麼堅強的人。不是覺得沒有人了解也沒關係。我也有希望能互相了解的對象。只是覺得除此之外的別人如果某種程度不了解我,那也是沒辦法的事而已。我放棄了。所以並不像永澤兄說的那樣覺得不被了解也無所謂。」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