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知道自己心目中最美的10台車到底是哪些,所以直接把迸出腦子的喜愛車種條列出來,然後依喜好度排名=Q...


no.1 Alfa Romeo Giulietta SS
看見她的第一眼我就慘敗了,想想要是能夠駕著她吹風會有多麼愜意就可以體會

no.2 Porsche 917
完全的技術中心跑車,從他連車尾都沒有就可以體會到技研中心有多麼的致力於輕量化。
就是這種"既然不需要我幹麻裝它!"的豪放姿態讓我覺得他非常的帥氣

no.3 Alfa Romeo SZ
我想不管在甚麼年代,zagato工作室就是有辦法讓人耳目一新
SZ最棒的點就是在於他非常巧妙的整合了alfa車頭的三角形元素,完全沒有違和之處

no.4 Lancia Stratos concept
Bertone在1970的驚世駭俗代表作
超低扁車車宛如是太空時代的飛行器,揮別60年代優雅曲線的勇敢作品

no.5 Lancia 037
Lancia在80年代想重建stratos的豐功偉業但卻不願犧牲車子的造形美感,而pininfarina與abarth成功的達成了兼具美感與速度的拉力賽車,無庸置疑的是當時B組沙場上最美的速度機器

no.6 Ferrari Testarossa
第一部認識的法拉利,不知道為甚麼在我心中就是有"非它莫屬了!!"的感覺
鰓狀的側邊進氣口設計真的是前無古人

no.7 Marcos 3L 1968
英國跑車在60年代的造型真的是無懈可擊的優雅
marcos這牌子我原本根本就不認識,但是自從不小心在其他的影片裡面看到它的背影之後,費盡千辛萬苦才查到了它的車名,自此之後他在我心中的地位就居高不下
(另外我發現我曾經夢到的跑車跟它也非常相似,要說他是夢中情車其實也不為過)

no.8 Jaguar E-type
同樣身為60年代英國跑車,在各大汽車雜誌選美大賽獨占榜首至今,仍然是沒有車能夠超越它,可以說是全球汽車的美感標竿,老實說我曾經偷偷測量過它的車頭車身比,的確是黃金比例

no.9 Alfa Romeo TZ3
榜上難得的現代車,zagato在2010年發表的新作,完美的融合古典跑車的優雅與當今的設計元素,比起2003年的8C,TZ3完全是我心中的完美現代跑車,而且車尾比車頭更迷人

no.10 Ford GT40
別老是認為福特先生只懂得生產便宜好用的家庭房車,GT40在當時可是一手包辦了大大小小的賽事,而且比起lamborghini miura,我覺得GT40的曲線更是協調,miura就是差那麼一點點


媽阿有夠嗨打這麼多orz
我講完了ˊ口ˋ!!!

5 則留言 :

  1. 等等等0口0
    我不知道好好跟好厲害的點在哪=D=!!

    回覆刪除
  2. 很好啊
    充分展現出個人對於車子的評價
    沒有愛好的人是打不出這麼多東西的

    BLOG本就是該使用者的地盤
    簡單說,想嗨到什麼程度都是該使用者的自由
    別人不喜歡內容的話,看到一半關掉就很夠了,留言也省略

    另外最後一個車子我似乎在塞車遊戲中玩過XD

    回覆刪除
  3. 其實本來就沒有奢望有人回應的阿,打這一長串真的是自己看爽的bb

    還有塞車遊戲是瞎毀!!! 故意把車停在路口然後不開車的遊戲?!

    回覆刪除
  4. 打錯嘞

    不過要說類似遊戲的話
    玩過FC上那個可以讓電腦無限摔車的摩托車就是(EXCITEBIKE)
    因為老贏不過電腦便拿來出氣(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