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Japanese car is full of detail. Japanese can single out a detail and appreciate it; Like a roll houses of Japanese are all different, which is a visual mess.

看top gear聽來的,這是個volvo的設計師說的話。

真的不能同意更多,日本車真的是一團亂,拿我最喜歡舉例的三代toyota puris來說吧,頭燈充滿了造型,下保桿又是花樣多多(看前葉子板根下保桿之間就多了兩道摺痕),同樣是頭又大的品牌Lexus今年的LF-Ch概念車也不惶多讓 ,我只能說日本人在設計車子上面真的不知道節制。

反過來看volvo,和剛剛LF-Ch身材一樣大的C30,從頭燈開始的肩線就是一線到底,沒有任何花俏的鈑金摺痕,元素也是非方即圓,這大概是我比較喜歡歐洲車的原因,日本人車子要看部分,歐洲車則是要看整體,點到為止是很重要的我覺得。


(參考圖片都從U-CAR借來的,有問題請通知謝謝=D)



推一下citroen DS,法國人的量產車一直到現在都很前衛=Q!

2 則留言 :

  1. 我一直都不知道你有這個網站

    我之前在YAHOO有留過言
    希望我能加你臉書一起聊車

    回覆刪除
  2. 非常歡迎! 我真的很缺人跟我聊車=p/

    回覆刪除